華營建築再獲境外工程魯班獎
2019.2.27

近日,華營建築再次收到來自中國建築業協會的好消息,承建的珠海學院新校舍項目成功入選2018年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境外工程)。繼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項目之後,這是華營建築,也是浙建香港公司與浙建集團收穫的第二枚境外工程魯班獎。

該項目位於香港新界屯門掃管笏青山公路489號,占地約1.7萬平方米,樓高8層,總建築面積約32,000平方米。由香港建築大師嚴迅奇親自操刀設計,以“樹下閱讀”為設計概念,下方有草坪供師生閑坐,上方設三座天橋連接兩棟樓宇。造型別具匠心,且兼顧實用性,在有限空間內囊括課室、圖書館、演講廳、體育中心、活動廣場、餐廳、職員辦公室、學生及教師宿舍等。

2014年7月,該項目正式開工,獨特的設計增加了施工難度,同時場地狹小、工期緊張,讓項目開展工作面臨諸多挑戰。有賴於珠海學院的信任,也得益於各顧問及合作公司的協同合作,經公司與項目團隊的精心策劃、悉心安排,2016年5月,該項目順利完工,並在同年9月的新學年,正式啟用。2019年1月14日,珠海學院主校舍及賽馬會教學大樓開幕典禮隆重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親臨現場,並作為主禮嘉賓為典禮致辭。

在50餘年的發展歷程中,華營建築承接了眾多校舍工程,包括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明愛專上學院、英華女校、聖雅各小學等都有合作。珠海學院新校舍落成以來,已六次獲獎,此次境外工程魯班獎的獲頒,更讓項目團隊與華營建築深感榮幸亦備受鼓舞。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基石,關乎千家萬戶與國家未來。作為建築承建商,為社會建造優質的校舍,為師生提供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是對教育事業發展的最好貢獻之一。華營建築也將再接再厲,以更優品質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