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领导莅临香港公司指导工作
2014.5.10

2014年5月10日下午,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秘书长徐凤娟,商会会员服务部部长陈坚,浙江省商务厅调研员何晓群等一行,赴中国浙江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指导工作。

徐凤娟一行首先听取了香港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业务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之后又了解了华营建筑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所承接的项目情况等。

徐凤娟对浙建香港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香港公司能够在激烈的香港建筑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发展,可以说,是国有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成功案例。对于香港公司“主要立足香港澳门、辐射东南亚”的发展思路表示赞同,认为香港公司能够在浙建集团的支持下,利用自身的优势,排除万难,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徐凤娟也建议,香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这个平台,与省内建筑行业的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的公司加强合作,抱团出海,以提升竞争力。

香港公司总经理管满宇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中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就现阶段而言,公司之间加强联系,进行资源共享,促进更广泛地合作是一个较为有效的方法,香港公司也已经开始尝试与商会其他会员公司联系,希望未来能有具体的合作项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华营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利、董事邓炳林及相关工作人员。(香港公司 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