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陈智园总经理一行 赴香港公司考察交流
2014.6.24

2014年6月24日下午,浙江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陈智园总经理一行四人,到中国浙江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考察交流。香港公司总经理管满宇、华营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贤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陈智园一行首先听取了香港公司和华营建筑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业务拓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简单了解了香港建筑市场的特点。

陈智园对香港公司能在香港这个激烈的建筑市场中生存、发展,并能够在短短十几年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表示肯定,认为是省属国有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成功案例。陈智园表示,浙江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浙建集团一样,都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也都是浙江省内本行业的龙头企业。与此同时,两家企业都较早的进行了海外业务拓展,现阶段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陈智园高度认同浙建集团董事长、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高兴夫所倡导的“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与省内建筑行业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公司加强合作,抱团出海,以提升竞争力“这个发展理念,希望与香港公司在海外业务拓展上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香港公司总经理管满宇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香港公司的发展思路是“主要立足香港澳门、辐射东南亚”,未来会逐步加大对海外业务的拓展力度。而一些海外项目,需要有浙江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样的专业化程度高、有丰富海外发展经验的公司予以支持与配合,实现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真正做到优势互补,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并希望未来双方能有具体的合作项目。(香港公司 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