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對外承包工程商會領導蒞臨香港公司指導工作
2014.5.10

2014年5月10日下午,浙江省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秘書長徐鳳娟,商會會員服務部部長陳堅,浙江省商務廳調研員何曉群等一行,赴中國浙江建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公司”)指導工作。

徐鳳娟一行首先​​聽取了香港公司的基本情況介紹、業務發展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之後又了解了華營建築有限公司的發展歷史以及所承接的項目情況等。

徐鳳娟對浙建香港公司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表示高度肯定,認為香港公司能夠在激烈的香港建築市場競爭中得以生存、發展,可以說,是國有企業走出去的一個成功案例。對於香港公司“主要立足香港澳門、輻射東南亞”的發展思路表示贊同,認為香港公司能夠在浙建集團的支持下,利用自身的優勢,排除萬難,大力開拓海外市場。與此同時,徐鳳娟也建議,香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浙江省對外承包工程商會這個平台,與省內建築行業的企業,以及上下游產業的公司加強合作,抱團出海,以提升競爭力。

香港公司總經理管滿宇對此表示認同,他認為中國企業要提高國際競爭力,就現階段而言,公司之間加強聯繫,進行資源共享,促進更廣泛地合作是一個較為有效的方法,香港公司也已經開始嘗試與商會其他會員公司聯繫,希望未來能有具體的合作項目。

參加本次會議的還有華營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馮德利、董事鄧炳林及相關工作人員。 (香港公司 沈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