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集團香港公司獲“優質建築大獎”最高獎項
2014.6.6

2014年度香港優質建築大獎(QBA)頒獎晚會於6月6日,在香港萬豪酒店隆重舉行。各類大獎及入圍作品得主齊聚一堂,參加香港建築界的“魯班獎”頒獎典禮。

“優質建築大獎”由香港7大建築相關學會及商會共同創辦,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營造師學會等,在2002年正式成立。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旨在公開表彰優質建築項目,以及能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的項目團隊。評審委員會就物業整體目標與執行、成本與效益、建築技巧及素質、建築學觀點、物業及設施管理等方面,作出全方位評價,分別選出不同類型的優質建築項目,其評審標準相當全面,是香港建築業界最具權威的獎項。而本屆評選共設立新​​建非住宅項目、翻新裝修及保育項目、單棟住宅項目、多棟住宅項目、大陸台灣澳門地區項目以及境外建築項目等6個獎項。

本次頒獎典禮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為主禮嘉賓,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先生、前屋宇署署長區載佳先生及其他多位議員出席。

本屆“優質建築大獎”由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先生任評審團主席,共評選出24個獲獎項目。其中,由華營建築有限公司與五洋建設株式會社聯營承建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新校舍”以及“華潤大廈翻新項目”分別獲得新建非住宅項目以及翻新裝修及保育項目組別的大獎。與此同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新校舍”項目還獲得本屆“優質建築大獎”的最高獎項“品質卓越大獎”。 “品質卓越大獎”設立於2012年,獲獎項目必須在創新及建設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是所有參賽項目中綜合品質最高的。 2012年度的“品質卓越大獎”頒給了香港地標建築、最高建築大樓——環球貿易廣場(ICC)。

此次評選活動中,浙建香港公司旗下的華營建築有限公司勇奪三項大獎,其中包括象徵著最高榮譽的“品質卓越大獎”,成為最大贏家。獲得上述獎項不僅標誌著華營建築有限公司的業務水平已達香港頂尖水平,還將對浙建香港公司的發展以及集團大力拓展海外市場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