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集团香港公司获“优质建筑大奖”最高奖项
2014.6.6

2014年度香港优质建筑大奖(QBA)颁奖晚会于6月6日,在香港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各类大奖及入围作品得主齐聚一堂,参加香港建筑界的“鲁班奖”颁奖典礼。

“优质建筑大奖”由香港7大建筑相关学会及商会共同创办,包括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建造商会、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营造师学会等,在2002年正式成立。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公开表彰优质建筑项目,以及能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的项目团队。评审委员会就物业整体目标与执行、成本与效益、建筑技巧及素质、建筑学观点、物业及设施管理等方面,作出全方位评价,分别选出不同类型的优质建筑项目,其评审标准相当全面,是香港建筑业界最具权威的奖项。而本届评选共设立新建非住宅项目、翻新装修及保育项目、单栋住宅项目、多栋住宅项目、大陆台湾澳门地区项目以及境外建筑项目等6个奖项。

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为主礼嘉宾,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先生、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先生、前屋宇署署长区载佳先生及其他多位议员出席。

本届“优质建筑大奖”由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先生任评审团主席,共评选出24个获奖项目。其中,由华营建筑有限公司与五洋建设株式会社联营承建的“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新校舍”以及“华润大厦翻新项目”分别获得新建非住宅项目以及翻新装修及保育项目組別的大奖。与此同时,“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新校舍”项目还获得本届“优质建筑大奖”的最高奖项“品质卓越大奖”。 “品质卓越大奖”设立于2012年,获奖项目必须在创新及建设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是所有参赛项目中综合品质最高的。2012年度的“品质卓越大奖”颁给了香港地标建筑、最高建筑大楼——环球贸易广场(ICC)。

此次评选活动中,浙建香港公司旗下的华营建筑有限公司勇夺三项大奖,其中包括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品质卓越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上述奖项不仅标志着华营建筑有限公司的业务水平已达香港顶尖水平,还将对浙建香港公司的发展以及集团大力拓展海外市场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