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機械設備進出口公司陳智園總經理一行赴香港公司考察交流
2014.6.24

2014年6月24日下午,浙江省機械設備進出口有限公司陳智園總經理一行四人,到中國浙江建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公司”)考察交流。香港公司總經理管滿宇、華營建築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嘉賢及相關工作人員出席會議。

陳智園一行首先聽取了香港公司和華營建築有限公司的發展歷史、基本情況、業務拓展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並簡單了解了香港建築市場的特點。

陳智園對香港公司能在香港這個激烈的建築市場中生存、發展,並能夠在短短十幾年內,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表示肯定,認為是省屬國有企業走出去的一個成功案例。陳智園表示,浙江省機械設備進出口有限公司與浙建集團一樣,都具有較長的發展歷史,也都是浙江省內本行業的龍頭企業。與此同時,兩家企業都較早的進行了海外業務拓展,現階段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陳智園高度認同浙建集團董事長、浙江省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高興夫所倡導的“充分利用商會這個平台,與省內建築行業企業,以及上下游產業公司加強合作,抱團出海,以提升競爭力“這個發展理念,希望與香港公司在海外業務拓展上能有進一步的合作。

香港公司總經理管滿宇對此表示贊同,他指出,香港公司的發展思路是“主要立足香港澳門、輻射東南亞”,未來會逐步加大對海外業務的拓展力度。而一些海外項目,需要有浙江省機械設備進出口有限公司這樣的專業化程度高、有豐富海外發展經驗的公司予以支持與配合,實現資源共享,分工協作,真正做到優勢互補,提高國際競爭力,促進共同發展。並希望未來雙方能有具體的合作項目。 (香港公司 沈凱)